农经要闻

财务管理学院两位教师参加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

文章来源: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10-10-27   浏览次数:

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我国的人口状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国务院决定,我国将在2010年11月1日零时进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我院财务管理分院的肖文博和李文欢两位教师参加了农经学院普查小区的人口普查工作。

组织开展这次人口普查,可以查清十年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这次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国人关注,世界瞩目。日前,肖文博和李文欢两位教师参加了人口普查工作的培训,通过认真听取讲座和仔细阅读《普查员手册》掌握了相关表格的填写方法。随后经过近半个月的摸底调查,目前农经学院普查小区的人口普查工作已经完成了《户主姓名底册》的填写。

这只是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两位教师都觉得虽然人口普查工作很辛苦,但是能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也是值得的。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