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食品工程学院首届蛋糕装饰大赛校内海选第一轮顺利收官

文章来源: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0201-12-28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26日,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工程学院首届蛋糕装饰大赛校内第一轮海选顺利收官,入选学生将在下学期参加专业教师的后续强化培训,而后进行复赛和总决赛,最终角逐代表学院参加更高层次大赛的机会。

此次大赛由食品工程学院主办,食品加工141班承办,历时一个月,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及实习空档,全员培训,将蛋糕装饰划分成打奶油、调色、抹面、挤花、挤边、水果处理、写字等多项技能,让学生依次完成各项技能的学习,熟练后进行完整蛋糕的装饰,最终通过班级内选拔,确定参加海选的选手。12月19日和12月26日连续进行两场海选,评委们对照国赛、省赛的评分标准,进行严格评定,共选出食品加工131班年伟华、辛建国、食品加工141班曾美美、董君阳、农产品中职王红等9名学生参加下学期进行的第二轮复赛。

针对学生参赛期间的紧张和失误情绪,在蛋糕装饰大赛期间还举行了学生趣味计量大赛,通过丰富的题目和“难忘的惩罚”,让学生掌握固态、液态、粘稠状态食物的称量方式,以及相近食材的辨别。

此次大赛获得了系部领导和团队师生的大力支持,希望能通过科学、严谨的选拔机制,锻炼师生队伍的技能,并遴选出裱花能手,参加更高层次的比赛,为学院增添荣誉。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