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全院心理工作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10-10-30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院心理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本着“关注健康,用心体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思想,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在每月末定期召开全院心理工作的交流会议。继9月份心理交流工作会议之后,10月29日下午,我院又召开了10月份心理交流工作会。

本次会议在学院主楼八楼小会议室召开,学工处处长颜廷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侯春宇、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辅导老师万春秀和八个分院的心理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学生工作处处长颜廷山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颜处长指出,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系的心理负责人要组织好本系的辅导员认真工作,加强管理,留心观察,及早干预。颜廷山处长对从事心理工作的教师给与了鼓励,并希望这些教师通过细致、科学、有序的心理工作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阳光、健康的心理,从而减少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管理的水平。随后,侯春宇老师就10月份的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和老生的心理复查工作做了总结,对11月的心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要求每个分院的心理指导教师要组织一次新生心理适应讲座;每个班级要结合我校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开展一次心理讨论班会,为评定后的各种负性情绪和不良心理反映提前做好缓冲和排解。各分院的心理指导教师把本系近一个月的心理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人员共同交流了解决的方法和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思路。最后,会议对我院的辅导员心理工作的考核细则做了最后的商定和意见收集。

心理工作的交流会议的召开,是我院心理工作由被动等待接访到主动寻访的一个工作方式的转变,也是启动我校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的重要举措。会议内容丰富了心理健康教师处理异常心理问题的工作方法,有利于提高心理健康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并首次将心理工作内容分难易按权重纳入到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的考核项目中,这将极大的有利于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进程,也标志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更加细致化和科学化,对进一步开展全院心理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