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推出《农经视角》电视栏目 完善学院宣传展示网络

文章来源: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10-10-29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29日,我院《农经坐标》网络电视台推出“以展示学院发展亮点、聚焦师生关注热点、弘扬校园新风”的纪实类新闻栏目——《农经视角》,进一步完善了我院文化及宣传立体网络的建立。

2010年4月20日,学院“农经坐标”网络电视台开播。它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党委宣传部和网控中心联合搭建的一个全新网络立体新闻展示平台,其未来的发展定位是:立足学院发展,集新闻类、纪实类、访谈类、文艺类、服务类节目于一身,对学院的重要中心工作、教学活动、文化活动、学术活动等进行集成报道,丰富新闻传播渠道,延伸和拓展校园文化建设载体。同时,网络电视台作为开放式宣传载体,还将通过制作节目、参与节目,促进师生的交流与互动,打造积极向上的区域文化。

电视台首期节目对“金种子”大学生道德模范奖励基金及获得者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及筹备,网络电视台于10月29日又推出一档纪实类新闻栏目——《农经视角》,本档栏目的首期节目以农经特色运动场盛装启幕、新赛制体现整体实力的较量、激情开幕式引爆全场、体验竞技 酣畅淋漓、颁奖仪式正式隆重 定格永恒的回忆这五大亮点为线索记录了洋溢激情、承载梦想、载入农经史册的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学院面向全院选拔出的主持人参与了节目录制,节目现已在学院网络电视台中和楼宇电视中进行播出。

这一栏目的推出不仅是学院网络电视的一个发展,更是对我院立体宣传网的完善。近几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不断推出品牌阵地,开展品牌活动。2009年6月,我院发挥学院农业、观光、旅游资源优势举办了首届校园芍药文化节,促进学院人与环境和谐相处,弘扬生态文明和芍药文化的同时,也有力地传承了“团结进取、自强不息、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农经精神,更打造芍药文化特色品牌。

2009年12月,党委宣传部与社会人文学院大学生新闻工作室,联手创建我院大学生新闻工作室并打造校园第一报——《农经院报》。大学生新闻工作室面积20平方米,现拥有联想电脑4台、爱普生EX3彩色喷墨打印机1台、数码照相机4台、数字电视机1台,能够保障完成每月一期的《农经院报》编辑出版工作、满足新闻专业教学和学生实践锻炼的教学需求,为提高教师实践能力和巩固学生工作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主要承办学院《农经院报》编辑工作。工作室工作人员由学院新闻和中文专业教师及新闻专业学生组成,旨在探索实施“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报纸编辑岗位实际工作能力。

2010年初,大连奥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农经学院工作室成立,这是学院与大连奥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的数码动漫实训基地。工作室面积75.8平方米,拥有苹果剪辑工作站1个,图形工作站3个,联想Q9500电脑16台,投影机日立3050X1台等硬件设备。该基地结合了学院办学资源优势与大连奥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生产项目的优势,为我院的动漫、工业设计、广告设计等专业提供教学实训和生产性定岗实习,接纳教师的实践锻炼,同时承接大连奥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任务。目前已创作农经题材动漫短片《芍药的传说》,广受好评。学院将利用大连奥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投入的物质资源、管理优势、市场运作机制等资源条件满足实践教学的需要。这个校企深度融合项目的实施运作不但为动漫等专业的学生实习搭建良好的平台,也为相关专业教师实践锻炼提供适合的岗位,更将成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品牌。

2010年4月,我院“金种子”大学生道德模范奖励基金正式启动,并表彰了首批获得者刘洪宇和孙静菲。“金种子”模范道德基金是学校为奖励品德优异的在校学生所拨出的专项基金。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表彰新一代大学生的道德行为规范,树立新时代的楷模,呼吁大学生加强道德行为规范。相信在这一品牌活动的开展下,农经学院会有金色的希望,金色的未来。

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我院各相关部门还将陆续丰富学院校园文化阵地和宣传平台,传承农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内涵建设,提升各专业学生的从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