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调研检查组莅临我院对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检查指导

文章来源:办公室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日,由省教育厅职成处一级调研员王明福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佟继红带队的联合调研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对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检查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德祥,副院长姜桂娟,副院长颜廷山以及疫情防控小组成员陪同检查组专家进行了“走流程”调研检查,重点对学生公寓楼、食堂、临时隔离场所、校卫生所和防控物资库等重要场所进行现场查看,张继忠院长就我院自查情况作了简单汇报。

经现场调研检查,专家组对我院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健全防控体系、足额配备物资、严细落实防控措施等方面表示高度认可。同时,对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也进行了具体指导,对学生公寓和隔离场所的健康监测和登记管理、防护物资配备提出了整改意见,对食堂冷链食品进一步规范溯源管理提出了好的建议。

尤其在卫生所现场调研检查中,重点强调了卫生所“哨点”作用的发挥,对师生员工进行消杀、预防和防护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的重要性,并耐心细致对医护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指导。

最后,张继忠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向检查组专家对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此次现场调研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表示严格落实彻查整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五个一”要求,落实落靠各项措施,并向专家组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制度体系,认真组织应急演练,精准实施防控举措,主动对接属地部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二是进一步做好防控物资足额储备、稳定供应,为春季开学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和资金保障;三是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和卫生整治,做到常态检查、不留死角、责任到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此次调研检查工作,对我院精准抓好落实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质量,有效降低了防控风险和隐患,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开学顺利、稳妥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