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乡村振兴谋项目 合作共建促发展

文章来源:高教培训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3日下午,牡丹江市阳明区磨刀石镇党委书记王春杰,磨刀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晓鑫,桦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双美,磨刀石镇人大主席许艳萍,磨刀石镇党委副书记孙凤兰,磨刀石镇副镇长刘智勇,以及学院“百村千社万户”公益助农行动合作共建的7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一行13人来学院进行交流和参观考察。学院副院长丛培鑫,信息工程系主任薛永三,食品药品工程系主任姜辉,培训部培训科科长徐文东,以及学院6名合作共建的农业科技特派员参加了座谈会,就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交流。会议由培训部(合作共建处)主任何伟威主持。

首先,我院培训部(合作共建处)主任何伟威对磨刀石镇、桦林镇各位领导的到来学院交流和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参加此次座谈的各位领导和6名农业科技特派员。

接下来,磨刀石镇党委书记王春杰介绍了此次交流和参观考察的镇里的各位领导和7位村支书,并说明此次来学院的目的。谋划之前签约共建的7个行政村与学院进行深度合作,解决行政村在现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7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村里的产业情况和未来规划相关项目设想,以及目前村里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发展瓶颈,主要集中在肉牛养殖技术、中草药种植技术、农家乐和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合作社规范化管理、村里花海项目、百草园项目、村史馆建设等方面。

学院专家和科技特派员对各位村支书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对相关项目给出了合理化建议。为下一步有针对性集成开展对接行政村服务打下基础。交流会历时二个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最后,学院副院长丛培鑫对交流会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学院专业团队和农业科技特派员针对行政村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进行深入研究,竭尽全力,集成学院力量,近期要深入行政村有针对性的现场解决行政村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合作共建行政村服务好,通过对接服务来加深院村感情,为行政村发展贡献农经力量和农经智慧,为乡村振兴助力。

会后,在培训部(合作共建处)主任何伟威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校史馆、阿里农村电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学院智能温室、农耕文化馆、中药文化慧馆。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