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我院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党群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到我院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闫海民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闫海民代表学院党委向指导组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前期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闫书记指出,自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院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一套方案,两级部署,四位一体动员,上下联动推进。抓专题学习,抓红色基因,抓学做结合,抓学习成效。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持续抓好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宣教活动,扎实办好为民实事,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新局面、助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指导组组长李秉治代表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我院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规定动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办学特色精心设计“自选动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我院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落实高校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重要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准确把握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和事项安排,明确责任目标,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突出学院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历史和光荣传统结合起来,与校风师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紧扣牡丹江地区红色文化,做出工作成效;四是进一步突出学院的人才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五是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强化提高办学质量和“双高”建设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突出为民办实事方面的措施,真正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代表学院党委向指导组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闫书记表示,下阶段,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意见,把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推进中特高院校建设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学院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和贡献度结合起来,严肃学习纪律,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建立健全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以发展改革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