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机电工程系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机电党支部   供稿:朱显明   发布:陈泽众   文字:马玉   审核:   摄影:田欣 提供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加强教风学风建设,2024年4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邀请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王英武,到校开展座谈交流和专题报告讲座。

王英武曾获“哈尔滨市建国以来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提名奖”“哈尔滨市首席技师金牌工人”“哈尔滨首席技师”“黑龙江省大工匠”“哈尔滨市特等劳动模范”“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龙江工匠”“航空报国突出贡献奖”“中央企业知识型职工标兵”“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等光荣称号,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座谈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聂洪臣,机电工程系主任史洁,专业主任刘春玲、贾学武,系办公室主任田欣参加座谈交流,交流会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朱显明主持。

会上,聂洪臣同志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作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任务持续推进,作为学院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工匠精神的重要途径和常态化举措持续深化。聂洪臣同志对王英武劳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王英武劳模颁发劳模工匠兼职导师聘书。

机电工程系主任史洁介绍了机电工程系概况。她表示,多年来,机电工程系与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建立了紧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现有82名学生在岗,校企双方认可度较高,学生就业稳定率较好。本次活动,王英武劳模的到来,一方面对于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促进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王英武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机电工程系师生作了题为《择一业,终一生,争做技能排头兵》的专题报告。他通过个人的成长历程,踏实工作、苦练技能、强化本领、逐步提升到行业专家、技能大师来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苦练技能,择一业,终一生,坚定梦想,不负韶华。

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在机电工程系师生中反响热烈。教师们表示,要继续钻研业务,提升技能水平,教学过程中要引导学生立足专业,艰苦奋斗,自觉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国家级技能大师、劳模的接触,了解劳模的成长历程,要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