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届新时代研学旅行论坛

文章来源:   供稿:崔丰   发布:陈泽众   文字:马玉   审核:   摄影:乔海丽   
发布时间:2024-03-31   浏览次数:

3月29—30日,旅游教育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第一次理事会议、第十届新时代研学旅行论坛暨第三届新时代劳动教育论坛在浙江德清召开,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各省教育厅、教工委、文旅委(局)、研学旅行协会、研学旅行相关研究学者和专家、高校、旅游机构负责人等,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崔丰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旅游+教育融合 产业+院校融通”为主题,与会代表就研学旅行的行业标准、服务规范、课程设计、资源整合、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建立统一的中国研学旅行行业标准和服务规范体系,对于促进研学旅行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论坛也为研学旅行机构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专业成长的新平台,有助于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中,对2023年度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我院荣获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证书优秀试点院校,旅游管理专业主任乔海丽获评先进工作者,乔海丽和崔丰两位老师获评优秀考评员。

在研学旅行和劳动教育蓬勃发展的前景下,我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审时度势,积极建设研学旅行方向的专业课程,已向研学行业输送多名毕业生,获得了行业和企业的多方好评。旅游管理专业团队将以参加此次研学旅行和劳动教育盛会为契机,鼓励教师深入开展研学旅行课程学习,发挥协会“信息共享平台”“资源合作平台”和“成长帮扶平台”的优势,加深政校行企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专业教学质量,为我校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