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召开公寓综合治理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团学   供稿:王俊杰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任运国   摄影:王俊杰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团学会议室召开学生公寓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各院系学生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学工部学生科科长、学工部舍务管理中心主任、公寓常住辅导员、公寓管理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运国主持。

会议主要结合我院当前学生公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良现象、如何加强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公寓卫生、严肃公寓纪律、规范学生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具体工作提出整改措施。并且对于《公寓辅导员值班值宿岗位职责》《学管团队值班值宿岗位职责》进行研讨。

随后,任运国处长就落实公寓卫生、学生安全、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责任意识,明确固定、流动值班教师职责,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履职,精准发力,稳抓落实;二是院系要实行包楼责任制,齐抓共管将公寓卫生、安全、秩序责任到人,负责到底;三是充分发挥学生会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熄灯后维护公寓秩序,禁止他人大声喧哗,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公寓各项管理制度和规章,将宿舍安全落实在自身言行中;四是调动学生骨干力量,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需求,共同构建安全、和谐、温馨的公寓环境;五是要统筹兼顾、协同促进将公寓的综合治理、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有效融合;六是要重在执行,贵在坚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公寓综合治理工作良性有序发展。

最后,任处长结合在公寓一线工作多年的经验,分享总结了公寓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期望,对舍务管理中心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学生公寓有效管理,提升学生公寓育人功能有着重大指导意义。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我院今后公寓工作的整体思路,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