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述职大会

文章来源:团学   供稿:王凯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丛培鑫   摄影: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5日下午1点30分,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甘于奉献·勇于创新”2022年度学生工作述职大会。学院副院长丛培鑫、学工部部长任运国、动科系主任薛永三、食药系主任姜辉、人文系主任吴英,信工系主任柴方艳、机电系主任史杰出席会议,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主要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安全工作、公寓管理工作、其他工作及工作亮点等五个方面介绍工作。

副院长丛培鑫对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里大家成绩斐然,管理成效高,并从六个维度对今年的团学工作进行指导和要求:一是要提升效率,勇于责任,在学生工作中,要提升效率,敢于担当责任;二是要深入一线,甘于奉献,深入到班级、课堂、寝室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深化二级管理,推进学管深层次内涵建设上再强化,提升二级管理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四是要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引领上再强化。五是要关心关爱,细致管理,关键时点,关键人员的管控上再强化;六是在党建引领,特色品牌建设上再强化,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学管。


最后,学工部部长任运国结合本学期目前的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围绕职业能力提升,辅导员对学生关心关爱以及三全育人方面进行深层次要求。辅导员要在内容上下功夫,要对标【43号令】的职业能力,要深层挖掘,要规范事务性工作的内容、标准,设定考核的评价、反馈、修改再提升;各系要持续督促推进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公寓,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下周全面运行学工系统管理软件,实现学生管理专业化,科技化,系统化。

学院学生工作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的工作内容,我们要从责任担当、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价值引领,关心关爱,党建引领上全面开展工作,以提升学生管理队伍内涵为根本,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巩固工作成果,打造学管品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