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科技特派员对接多个村镇开展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农学党支部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今年我院有12名专业教师被黑龙江省科技厅授予省级科技特派员,每名科技特派员对接服务一个乡镇。我院教师张春凤、张娣、王宏刚分别对接海林市山市镇、新安镇、二道镇开展科技服务。

学院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工作,在学院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会后,我院省级科技特派员张娣老师和新安镇邱文东站长通过沟通形成初步服务方向及内容。2021年9月8日,按照对接服务内容,组成科技服务团队:食用菌方向张娣、姜国胜、张春凤,电子商务方向的李祥杰,畜牧方向王宏刚,一行5人来到海林市新安镇,参加院乡科技服务工作会。新安镇对接人员有:镇长金玉龙、分管农业副镇长李洪伟、亿龙风情园总经理叶龙生、永乐合作社社长李辉、小三家子村书记肖志远。

会议上,张春凤老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支撑保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省科技特派员提出工作要求。

镇长李洪伟对整个镇的情况和布局以及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介绍,新安镇常住人口多为朝鲜族居民,他们以大田作物为主,如水稻种植、鸭稻、蟹稻等。还有些居民种植食用菌,但产量不高。养殖为零星散户,缺少专业养殖技术。具体需求方向或内容如下:

1、大棚搞特色食用菌种植;2、扶贫养羊基地开展技术指导;3、有机水稻的种植成本控制与技术服务;4、为新安镇新建“美丽乡村小花园”项目给予规划指导。

张娣老师对接了新安镇各村的联系人,分析了后续能够对接服务的内容和短期方向。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梳理对接需求内容,规划下一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解决办法,并表态做好对接服务与沟通工作。

最后,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实地考察了海林市文中水稻专业合作社、海河米业蟹稻绿色大米基地、永乐村绿色鸭稻种植基地。为后续开展工作做了铺垫。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