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全省文明校园考核专家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组宣党支部   供稿:陈浩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省文明校园考核专家组组长、黑龙江东方学院党委书记王敏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我院“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通过听取汇报、审查材料、师生座谈、调查问卷、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评。

 


汇报会在学院主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创建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汇报会上,王敏组长代表专家组强调文明校园创建的目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以及介绍了此次考核的整体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芍韵农情”承践文明 “师魂匠心”立德树人》的汇报。闫书记围绕我院文明校园创建的做法、情况及成效从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的汇报。他表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将文明校园创建纳入学院整体规划,对标“六好”建设标准,确保文明校园创建规划任务落实到位,以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促进学院整体工作。

 

汇报结束后,考核组召开了教生代表座谈会,专家组围绕思想道德教育、领导服务基层、整体校园环境、社会实践活动、思政课程设置、思政队伍建设、劳动教育开展等方面与师生交流。同时,认真查阅了相关佐证资料。

 

专家组实地走访考察了学院校史馆、阿里农村电商产业学院、俄速通跨境贸易产业学院、农耕文化馆、智能温室、食用菌主题园、蕈菌科普展馆、农产品分析检测中心、动物健康检测中心、人文艺术系实训基地、食品加工大楼一楼实训基地、中药文化慧馆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测评。

 

专家组在检查过程中对我院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宝贵建议。

学院将持续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形成全院上下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推进我院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