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图书体育支部“书香支部”建设红色经典荐读(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图书体育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组宣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要求,结合“书香支部”建设,图书体育支部于11月16日上午8点30分,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牢记崇高使命 传承红色经——图体支部‘书香支部’建设红色经典荐读(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军主持。

支部书记徐军首先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今年是学院支部党建品牌建设的创建之年,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激发支部党员不断探索新理念、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服务能力,从而进一步支撑和强化“阅品书香”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书香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同志们汲取营养、开阔视野、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书香支部”的建设。

接下来在红色荐读环节,支部书记徐军首先向大家推荐了革命现代京剧《江姐》,将红色经典推荐与中国传统文化普及渗透有机相结合。这部戏是由程派大家张火丁老师主演,无论是唱腔还是表演,都达到了艺术的巅峰,戏中的“红梅赞”、“绣红旗”等唱段更是成为了经典,很值得一看。最后建议大家在观看京剧的同时阅读小说《红岩》和观看电影《烈火中永生》,这样会更好的理解江姐这个人物。

活动中每位党员通过事前精心挑选、认真准备,从戏曲,影视,小说,歌曲等多形式,多角度诠释红色经典带给我们的启示。

“《我的祖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出自《上甘岭》这部电影,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反抗侵略,跨过鸭绿江,‍‍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终于赢得了战争的伟大胜利‍。让我们重温经典,牢记历史,我把这部影片推荐给大家。”杨忠伟老师首先向大家推荐了电影《上甘岭》。

徐澍老师推荐的是发生在东北的,男女老幼都知晓的红色经典小说《林海雪原》。作品以绚丽多彩的笔墨,描绘了解放军侦察员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塑造了侦察英雄杨子荣的形象。《林海雪原》一直被视作“革命通俗小说”的典型代表,并被誉为“新的政治思想和传统的表现形式互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孙明波老师在推荐中讲道:这是由肖华作词的《长征组歌》中《告别》中的歌词,《长征组歌》共有十首。它生动地描绘了伟大长征的壮阔图景,展示了工农红军的英雄性格,塑造了革命军队的光辉形象。长征的灵魂是精神,《长征组歌》的灵魂是宣传长征精神!一部《长征组歌》,让我们缅怀先烈先辈,勿忘长征精神!

周环宇老师与大家分享的是电视剧《隐秘而伟大》。该剧展现了纷乱时代下小人物特有的勇敢和善良。他们虽平凡却始终能够坚守正义与初心,正因如此才成就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伟大的国家。让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工作。

其他党员也都纷纷推荐了自己心仪的作品。

最后徐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每一位支部党员都能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推荐心目中的红色经典,让大家从英雄人物中受到感动和激励。支部党员要以创建“书香支部”为目标,以“阅品书香”阅读推广活动为载体,打造一个将党建与阅读推广有机融合的具有高职图书馆鲜明特色的“书香支部”,实现图书馆在提高大学生素质、传承传统文化及有效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应起的重要作用,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