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培训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培训党支部   供稿:郑红宝   发布:陈泽众   文字:马玉   审核:   摄影:张忠良 聂淼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2024年3月27日,培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到马骏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培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马骏纪念馆,聆听了抗日英烈马骏等革命英雄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光荣事迹。

 

马骏是宁安人民的骄傲、中华民族的英雄,马骏又名马天安,回族,生于1895年,著名的爱国学生运动领袖,中国革命的先驱者。“五四运动”时期,是天津爱国运动领导人之一,与周恩来等同志一同发起了觉悟社。马骏于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2年在东北从事党的秘密活动并创办了东北地区第一个党小组,1927年任中央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部长,同年12月被捕,1928年2月15日,被奉系军阀杀害。从马骏身上体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坚定不移的追求精神,他用短暂的33年人生谱写了一曲爱国、救国、殉国的壮丽颂歌。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培训党支部书记佟永波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升华,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范,也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时刻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把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融入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级评价的各个环节中,以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