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我院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机电党支部   供稿:孙相江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孙相江 提供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9日—21日,我院机电工程系组织22级新生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机电工程系主任史洁老师的亲自指挥部署下实施。武装保卫处副处长陈殿启、机电工程系学生管理副院长朱显明、实训基地主任孙相江、机电一体化专业主任刘春玲及机电工程系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系实训基地主任孙相江主持。

在讲座环节,全体师生共同首先观看了全国各高校及企业、工厂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的安全教育警示视频,武装保卫处副处长陈殿启为学生们讲授了关于高校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机电工程系实训基地主任孙相江老师为学生们讲授了安全知识,他围绕劳动安全教育、实验实训室管理与使用、教育金工实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场讲解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宣讲效果良好。

在灭火实战模拟环节,学院武装保卫处相关教师以火灾发展的初期阶段到猛烈阶段为线,为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灭火相关注意事项、遇火险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部分学生还在相关教师的指导下,对干粉灭火器进行了操作,通过实操,了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灭火实战模拟等活动,帮助机电工程系全体新生普及安全知识,树牢安全理念,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