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食品药品工程系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二级管理推进会

文章来源:   供稿:杨镜雅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姜辉   摄影:白玲玲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0日下午,食品药品工程系在食品楼416会议室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二级管理推进会。就业主任丁飞、教学主任李晓红、专业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姜辉主任主持。


会上,姜辉主任传达了近期黑龙江省和学院有关招生就业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姜主任指出系部将持续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业团队和毕业班辅导员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推动招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他强调针对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要求:一要专管融合、以专为主,将就业工作主体中心移至专业团队,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指导性作用;二要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团队要依托专业特色积极谋划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三要实行“走出去、引进来”策略,专业教师要积极对接企业,利用“访企拓岗”新思路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四要主动占领互联网阵地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促进招生、培养、就业一体联动机制,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的良性循环。

最后,姜主任对本年度系部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树立品牌,精准施策,专业团队要不断深挖专业特色、增强专业辨识度,以专业特色和就业前景促进招生工作;二要开拓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拓展招生宣传方式和信息发布渠道,加强网络宣传、加强院校沟通,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招生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三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系部全体教师要发扬艰苦奋斗的食药传统,积极为系部招生工作贡献力量,努力营造良好的招生宣传氛围。

招生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旨在推动系部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发展,为系部在招生就业工作上持续发力、抓出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