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智慧农业系党总支开展“迎国庆、采良种”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农学党支部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0日下午,国庆前夕,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还萦绕耳边,刚刚集体学习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党员师生们深受鼓舞、干劲十足。学院智慧农业系党总支在实验农场开展“迎国庆、采良种”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技术负责人童淑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优质大豆良种的采集方式、注意事项等,并演示了如何采集、分类、标记等工作。在总支书记邢立伟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合作,在田间地头开展了一次劳动竞赛。

农业农村部呼吁:种子是农业“芯片”,加快种源技术攻关迫在眉睫!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第一次把“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作为今年的8大经济任务之一。我院智慧农业系科研团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大豆种质资源研发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采收“东农系列”“牡豆系列”“黑河系列”等品系大豆良种200余公斤、近300个品种。接下来此批良种样品还将进入作物优质高效生产监测与调控中心进行进一步分析评估,得到大量第一手数据,为我院建立优质种质资源库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参加活动的师生在生产一线了解大豆优质种质资源的采集技术,还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提高了农学系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更为国家打赢种业的翻身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