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机电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企业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机电党支部   供稿:朱显明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朱显明 提供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开展,2022年7月18日至8月20日期间,机电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企业走访活动。

机电工程系主任闫瑞涛走访北京区域企业,先后走访泰西(北京)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运通博世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升北湖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朱显明、就业干事郑福龙走访哈尔滨和牡丹江区域企业,先后走访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公司第四十九研究所、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


走访过程中,企业领导从企业发展情况、校企合作开展情况、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校企深度合作开展的建议等方面与系部走访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对我校学生的在岗表现非常认可,表示学生理论知识扎实、技能过硬、适应岗位能力强、吃苦耐劳等优良品质,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希望更多的优秀学生输送到企业。同时为深入校企合作形式的开展,校企双方提出了建立订单班、冠名班、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共同开展科研项目、为教师提供实践锻炼机会等思路和想法。


与在岗的学生访谈交流过程中,他们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还就参加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向系部走访人员作了汇报。他们在企业的成长,得到了企业领导和工作岗位上的师傅们的精心培养,在以后要继续努力工作,不负学校和企业对他们的期望。

通过本次走访,加深了校企合作的深入推进开展,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展就业岗位,为我系学生今后的就业和实习奠定良好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