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食品药品工程分院“现代学徒制班”举行企业实践项目技能竞赛

文章来源:食品药品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0日,食品药品工程分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举行企业实践项目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是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百迈客现代学徒制班”的35名全体学生,比赛由食品药品工程分院于玲玲、魏明斌、高娟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竞赛项目有“酵母细胞的破碎”“移液枪的使用”“琼脂糖凝胶电泳的加样技术”,竞赛内容皆是“现代学徒制班”合作企业的实际工作内容。参赛学生积极认真地进行比赛。具体内容为两项:一是参赛选手将所给的酵母细胞进行充分破碎;二是参赛选手能熟练使用移液枪,并熟练地进行核酸样品的琼脂糖凝胶电泳的加样。大赛每组由4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比赛,由2名评委分别评分,最后得出每位同学的平均分作为比赛的总分数。经过选手们细致熟练的操作,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委们通过对各选手操作标准程度、速度、结果等方面的综合考核,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经过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及评委们的共同努力,本次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大赛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高,提升了学生实践技能水平,更加坚定了校企双方对现代学徒制合作的信心,也充分体现出“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优势,和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大赛运作机制,将来会培养更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突显出更好的社会效益。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