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农学院教师赴三道关镇开展科技特派员科技下乡活动

文章来源:农学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上午,农学分院副教授王玉莲等三人赴三道关镇开展市科技特派员科技下乡对接活动。

在抵达三道关镇政府后,三人受到谭镇长、孙副镇长等镇政府官员的热情接待。三道关镇共有12个村,耕地面积3万多亩,2万多的大田(玉米、大豆),1万亩左右果蔬和中草药,其中沙棘、工业大麻有1千多亩。在谈到未来规划时,谭镇长提到将规划建造一个草莓园并着力发展水蜜桃产业与庭院经济。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之后,王玉莲老师结合专业对镇政府的现行农业种植结构和未来农业发展规划给出了合理建议,提出应该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多举措积极打造电商平台,拓宽黑木耳、有机蔬菜、草莓、中草药、鸵鸟蛋、甜黏玉米等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激活农业生产的内在动力。

王老师等人的建议获得镇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双方还将深入开展技能培训、产业建设帮扶等合作意向,此次对接活动将有助于增强三道关镇农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