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2021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供稿:   发布:lina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掌握在突发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抵御和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2021年9月10日,我院在恒基广场开展了2021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情景设置为学院教学主楼一层南侧教室由于学生违规使用电器,导致电源短路发生火灾。学院立即启动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微型消防站灭火组人员手提灭火器快速进入教学主楼火场位置进行灭火。疏散组人员按照着火楼层,受烟、火威胁上层和着火下层的顺序引导参演新生从安全疏散通道进行有序疏散。

疏散过程中,参演学生按照疏散要领匍匐弯腰,降低重心,并用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撤离险境。火场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后,整队清点并报告人数。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大大提升了全体新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起到了较好的教育警示效果,达到了演练预定的目标。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