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代表赴蓉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文章来源:   供稿:   发布:lina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6日晚,由教育部、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隆重开幕。本届展演活动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是教育系统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我院团委书记王刚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青春风采的艺术盛会,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次大艺展集中展演优秀艺术表演节目221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43个,优秀艺术作品90件,优秀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163件,优秀案例96份。现场展演期间,举行了全国大艺展开闭幕式、组织师生开展红色记忆等5大主题10条线路15个点位的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召开全国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座谈会、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会议。

近年来,我院不断探索第二课堂美育教育模式,学院团委将思想引领与大学生美育教育紧密结合,强化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与实践,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团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刻苦钻研训练,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保障。

5月11-12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我省三所高校获得本次优秀案例评审的国家级一等奖,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其案例《基于厚植“三农”情怀的涉农高职院校文化育人体系的创新与实践》在全国305个入围国赛的案例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并参加现场的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本次现场分享和经验交流为我们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美育改革创新新模式,是近20年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的第一次,为我院今后推进美育创新改革,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立德树人,具有引领和启示作用。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