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   供稿:   发布:lina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和黑龙江智和弘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历经一天的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全省6所院校1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竞赛内容紧贴关务核心技术,不但考查参赛选手对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关务操作等职业技能的理解和运用,也考查选手在完成相关任务过程中所展示出的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综合职业素养。各参赛队伍以大赛为契机,推动专业交流,共话关检融合的新动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推动技能型、创新创业型关务人才的培养。

我院作为承办院校,为大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整个赛事组织工作,受到各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我院由赵东,许继英老师指导的报关专业贾占乐、茆承祥、张佳欣三名同学在参赛的10支代表队中,获得第一名,团队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积极成效,对于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