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宁安市兰岗镇委村委、嘉润牧业领导、村致富带头人来我院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高教培训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日下午,宁安市兰岗镇党委书记李勇杰带领镇长刘志强、人大主任崔玉成、党委副书记张学昕、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毛军旗、嘉润牧业总经理高永超及村致富带头人一行24人来我院考察交流。李勇杰书记一行在学院副院长丛培鑫、招就处处长冯华、培训部培训科长徐文东的陪同下,参观了组培室、动物健康检测中心、智能温室、农耕文化馆、阿里农村电商学院、俄速通跨境电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园、中药文化慧馆。参观中,李勇杰书记对我院办学所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对实训基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合作共建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招就处、培训部、农学分院、信息工程分院、经济贸易分院、动物科技分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副院长丛培鑫主持。

首先,宁安市兰岗镇党委书记李勇杰代表兰岗镇政府讲话,他首先详细地介绍了兰岗镇农业、产业状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他表示农经学院多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牡丹江地区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像刘彩华、褚丽娟、丁立勇、尹家升等一大批农业创业精英。此行的24人当中既有农经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也有在读的农村实用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宁安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是宁安市镇村与贵校共建合作的桥梁纽带,此行就是向农经学院取经,破解兰岗镇在种、养、加、管、销等产业链遇到的难题和发展瓶颈,恳请农经学院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致欢迎词,对李勇杰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院长对出生地宁安市有着深厚的感情。多年来,学院与宁安市人民政府在校地共建、中高职贯通、高素质农民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精准扶贫、公益助农等多方面开展校市合作共建,得到了宁安市政府及宁安人民的高度认可。当前正是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我院结合《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百村千社万户”公益助农行动,他表示农经学院将举全校之力为兰岗镇提供农业科技服务,集成各方智慧,为兰岗镇乡村振兴搭建服务发展的平台。

接下来,双方围绕兰岗镇在种、养、加、管、销等产业链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本着同向同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理念,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将进一步开展深度校地合作与交流。共建交流会历时2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最后,副院长丛培鑫做总结发言,他对宁安市与学院以往的校地深入合作、全方位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有着合作的渊源和基础,未来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农经学院将持续为兰岗镇的乡村振兴助好力、服好务。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