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深化科技特派员服务合作,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高教培训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推进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2021年4月15日,牡丹江市科技局副局长孟凡海、科技局农发科科长厉喜军一行4人深入我院进行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科研处,培训部等工作人员、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春凤主持。

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对市科技局多年来对学院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教师发展、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必要性,表示学院在积极配合牡丹江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同时,将加大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支持力度,提供政策和经费保障。保证科技特派员在为农户带来农业现代技术、提高农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激发农户致富的内生动力。

科研处、培训部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学院市、校两级科技特派员的工作进展和年度计划。牡丹江市科技局副局长孟凡海对学院制定的校内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市校两级科技特派员统筹组织的管理方式、集中组织与自行服务相结合的工作安排、张贴科特派服务海报至对口乡镇的宣传办法、“百村千社万户公”益助农行动项目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牡丹江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要点,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进一步完善市科技局相关工作规程,校市合作,共同推进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随后,学院市、校两级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局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了双方在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与障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对策。

最后,科技局孟局长表示不虚此行,通过本次座谈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收获,下一步将配合学院树立科技特派员工作典型,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广大科技特派员要秉持初心,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