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光荣加入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并参加第三届年会

文章来源:   供稿:团委王彬   发布:颜繁达   文字:马玉   审核:高秀杰   摄影:东北林业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4-04-14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1日—13日,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联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一周年工作交流会暨第三届年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承办。我院团委书记高秀杰、团委副书记王彬参加会议。

4月11日上午,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三届年会开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奥林楼隆重举行,年会主题是“自找苦吃担使命,农林报国当先锋”。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徐长勇、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团员管理处处长高雅娟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各地市的团委书记和45所农林高校的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4月11日下午,召开了年会分享交流会、分组讨论会。分享交流会中,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8所学校分享了共青团工作经验。在分组讨论会中,我院与会人员参加了第二组讨论会,我院团委书记高秀杰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品牌、社会服务开展、共青团工作情况等内容,指出我院牢记总书记致涉农高校师生的回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回信引导青年“自找苦吃,勇担使命”,牢记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嘱托,引领学生通过参加电商助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在农业里寻找人生坐标,在农村大地汲取成长养料,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农经青春力量。

4月12日下午,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理事会全体会议在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霏读宾馆顺利召开,由联盟秘书处、中国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范大年主持。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章程 (草案)〉的决议》《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帽儿山行动”方案(草案)》等,表决通过山东农业大学为第四届年会承办单位,在研究审议联盟成员退出和加入事宜议程中,表决通过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等3所高校加入联盟。我院是联盟内唯一一所高职高专院校,学院将珍惜机会和平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引领青年学子思想进步,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

4月12日,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赴北大荒博物馆和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老爷岭生态实验站开展调研活动。

4月12日下午,年会闭幕会在帽儿山霏读宾馆举行,由东北林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宋天宇主持。本次年会发挥了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共创”的职能作用,深入交流了农林高校共青团加强政治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双碳”战略的创新举措和实践经验,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农林人才、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联盟于2016年6月成立,经团中央书记处同意,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旨在促进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全国农林事业的发展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为充分发挥农林类高校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积极构建农林高校共青团协同发展格局,努力在推动解决“三农”问题、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方面、在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方面、在引领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方面积极探索、贡献力量。

我院作为一所以农业为特色的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共青团工作,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入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联盟,将为我院共青团工作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也将为我院青年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院将以此次加入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联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农业专属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