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和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经贸党支部   供稿:徐迎磊 肖文博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张立华   摄影:杜伟红 杨玉荣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在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3年第十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大赛中,共有6500支职教院校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肖文博、杨玉荣老师指导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13班学生张兴驰、邵光雪、金融211班谭雪莹组成的雪乡农经1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在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举办的2023年“科云杯”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中,徐迎磊、杜伟红老师指导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15班学生武伟茹、甘萍萍、汪子祁,通过企业日常涉税业务办理环节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环节两个内容的比拼,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大赛主要内容是股票模拟操作,完全按照实际大盘操作时间,比赛历时一个多月,在不停课的前提下,参赛学生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比赛。肖文博、杨玉荣两位老师采用“线上线下联动,随时随地沟通”的方式,与学生共同研讨分析比赛形式和大盘走向,实时关注股票行情和动态,关注社会最新资讯,为学生讲解最新的证券投资方法,做到学赛互促。通过老师的精心指导,三名学生团结协助,理论联系实际,灵活运用课堂所学专业知识,紧抓时机,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采用无纸化竞赛的模式,主要比的是企业日常税务业务处理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工作内容。参赛学生分别扮演企业办税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涉税工作岗位,模拟完成不同行业中小型企业的日常涉税业务和一家中型企业的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过程。从学期初开始,在不停课的前提下,参赛学生每天利用空闲时间和晚自习进行备赛,徐迎磊、杜伟红两位老师采用“微信沟通,课下指导”的方式,与学生共同研究最新财税政策和税务工作业务,在理论知识与实务训练交互式渗透中,巩固参赛学生的税务知识、综合税务理论、实践税务实务,提高参赛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专业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第十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和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的优异成绩,不仅提升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信心,为学生们今后高质量就业和进一步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老师们的数智化课程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不仅展示了我院财经商贸大类专业群教育改革的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也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