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畜牧兽医专业教师团队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动科党支部   供稿:葛鑫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葛鑫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促进畜牧兽医专业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科研推广服务能力,积极响应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方针。2023年3月11日上午,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刘玉兵、动物科技系学生管理主任张绍男、畜牧兽医专业主任范学伟、畜牧兽医专业骨干教师葛鑫、李树东、张静、李璐、时钰一行8人赴宁安市嘉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安市宇晨饲料有限公司开展实践锻炼,并与宁安市嘉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横向课题,全面助力牡丹江周边畜牧产业发展。

团队一行首先来到达宁安嘉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高永超陪同下,参观了场区,高总经理对种猪饲养管理关键技术、疾病防控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参观后进行调研座谈,高总就目前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未来需求、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及当下亟须解决的技术问题等进行了介绍,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刘玉兵所长对企业与学院前期合作予以充分肯定,双方就未来的深度合作进行探讨与交流。围绕“猪场如何降本增效”,“种猪选留关键技术”,“猪场疫病防控体系建立”当下亟须解决的技术问题与我院专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我院畜牧兽医专业主任范学伟老师代表专业团队与嘉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永超签订校企合作共同研究“原种猪——猪伪狂犬和蓝耳病双阴场防控体系的建立与应用”的横向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我院畜牧兽医专业团队又来到宁安市宇晨饲料有限公司,在汤海涛经理陪同下,参观了饲料生产车间,对浓缩饲料和全价配合饲料的生产工艺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观后进行调研座谈,总经理汤海涛就目前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未来需求、科研成果转化及当下亟须解决的技术问题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微生态制剂的开发和发酵中药添加剂在断奶仔猪和重胎母猪肠道营养调控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在未来的深度合作进行探讨。

通过本次实践锻炼活动,使教师们了解到行业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提高了职业技能,增强了专业教学的针对性,也充分发挥职业教师优势,为企业解决生产中技术痛点,达到了互助共赢的效果。极大地推动了畜牧兽医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为全面提升双师素质和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