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参加省计算机学会智慧农业专委会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动科党支部   供稿:薛永三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薛永三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黑龙江省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工作会议,于2023年3月10日在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共有来自全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动物科技系主任、教授薛永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第一届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委员41人、执行委员会委员16人,东北农业大学苏中滨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王玲教授、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任志鹏副研究员当选副主任委员,东北农业大学谢秋菊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我院薛永三、柴方艳两位教授入选委员会委员。智慧农业专委会将致力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领域深度交叉融合,为黑龙江省从事计算机等技术在农业行业相关科研、产业应用领域的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从而加速传统农业全产业链重大变革。

会议邀请东北农业大学苏中滨教授作了“智慧农业与农业强国建设”的报告,哈尔滨工程大学黄少滨教授作了“智慧农业多模态知识图谱构建及应用”的报告,黑龙江省农科院农业遥感与信息研究所陆忠军研究员作了“遥感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的报告,充分交流了智慧农业技术在产学研多个方面的经验,推动智慧农业技术及应用的发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东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东北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电气信息类创新创业中心,展现了东北农业大学在智慧农业领域的研究成果、应用成效和综合实力。


我院结合国家“双高”专业群项目建设,在智慧农业和数字农业技术上做了大量的探索、实践和推广应用工作,未来将以智慧农业专委会和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为依托,将信息技术融入到涉农专业的教学中,精准培养现代农业发展所需要的专业人才,更好地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