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牡丹江市市场局和农业农村局领导深入我院智慧农业系实地调研

文章来源:农学党支部   供稿:徐曼、张娣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姜国胜、徐曼 提供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日下午,牡丹江市市场局标准化科科长王金成和农业农村局农监科长殷秀彦一行6人深入我院智慧农业系开展实地调研,此次调研的重点是智慧农业系食用菌研究所团队关于《北方羊肚菌栽培技术规程》《滑菇熟料袋栽技术规程》《枝条菌种制作规程》《寒地灵芝(菌袋)种植技术规程》4个地方标准的项目进展情况。审核包括:地方标准立项的目的、意义、立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技术研究情况。


会上,我院智慧农业系主任邢立伟首先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系基地的基本情况。

随后,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张娣将4个标准做了详细解读,主要从标准起草单位、标准项目来源、基本情况概述、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和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五个方面做了重点阐述。

市场局标准化科科长王金成对我院起草的标准立项书表示认可,对此次工作表示赞许,项目负责和参与人员长期从事食用菌资源选育与栽培技术方面的研究,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与实践经验。

最后,邢主任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特别感谢市领导亲临学院考察调研指导,智慧农业系会全力支持张娣所长牵头牡丹江市地方标准立项,争取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后,调研组一行同时进行了实地考察。此次牡丹江市地方标准立项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为地方食用菌产业服务的质量,为地方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四个方向的地方技术规程,能够为地方产业规模化发展奠定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