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第1次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组宣党支部   供稿:陈浩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陈浩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八楼中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以《总书记这样部署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作了领学发言。闫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杨丽颖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领学发言,杨部长指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第二次集体学习的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远考量。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对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紧接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上下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二是要全面把握、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大局。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着力抓好双高建设、本科创建、人才队伍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贡献力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