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动物科技系畜牧兽医专业团队开展企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动科党支部   供稿:张静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时钰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实践教学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学院于今年遴选一批思想素质好、身体健康、具备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教师赴企业(行业)进行实践锻炼活动。


2023年2月22日,我院动物科技系畜牧兽医专业团队办公室主任姜明明等一行5人前往黑龙江康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实践锻炼启动仪式,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沙彦斌,副总经理郑德明、技术经理杨云龙等出席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我院动物科技系办公室主任姜明明围绕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的必要性和意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行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打造“双师型”人才,实现学院、企业和教师“三赢”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希望从“双师型”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与黑龙江康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开深度合作。


随后,黑龙江康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沙彦斌就目前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未来需求、人才培养、产品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当下亟须解决的技术问题等进行了发言。双方就未来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在黑龙江康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场区和生产车间,郑总对现代饲料行业的验收标准、发酵式微生物添加剂的产品特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深入开展高职院校青年教师下企业锻炼活动,提高高职院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打造具备“双师型”素质的优秀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培养适应生产、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