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组宣党支部   供稿:吴昊天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高秀杰   摄影:李佳雯   
发布时间:2023-02-0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报请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学院于2023年2月3日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姜同河同志,教师工作处(部)处长、第二督导组成员马旭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主持。

学院党委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会前,专门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积极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闫海民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2022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对本年度剖析问题情况进行对照检查,从七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闫海民带头,班子成员个人之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姜同河同志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是一次质量较高、主题鲜明、政治挂帅、政治性极强、检视问题深刻、充分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给出了建议:要认真思考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了哪些要求,应该如何对表对标做好顶层设计,从7个方面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做出高职院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应有的贡献,并强调要扎实做好查摆问题的整改,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写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在解决实际问题当中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我省全面振兴贡献出我们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的贡献和力量。姜同河组长的点评既是对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的鞭策和勉励,又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闫海民作总结讲话,并结合整改落实工作从六方面做出强调: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武装头号工程;三要带头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四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深入践行党的宗旨,持续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五要时不我待聚焦重点,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六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既抓具体问题整改,更重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和学校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提升,努力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