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科技特派员团队赴林口县工信局开展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动科党支部   供稿:姜明明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马艺乘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3日,我院科研处处长刘玉兵率领学院省级、市级和院级科技特派员组成专家团赴林口县工信局开展“科技特派员多级联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交流活动。省级科技特派员姜明明,市级科技特派员马艺乘等老师陪同参会。林口县工信局曹恒刚局长、于强局长和乔羽局长出席了交流活动。


首先,林口县工信局曹恒刚局长对我院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林口县相关产业领域的贡献表示了感谢。随后,曹局长详细介绍了目前林口县农业产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产业问题,他提出要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有实效,希望充分利用我院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今后与学院共建一批高水平现代化种养殖基地,制定技术流程和生产标准,引领示范林口产业发展。

于强局长主管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对我院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提出了表扬。工信局一直期待和学院领导和科技特派员们进行深入交流,研究落实科特派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于强局长指出,今年林口农业产业重点是打造“大中小鲜”大鹅、中草药、小浆果和鲜食玉米四大特色农业产业。

分管科特派工作的乔羽局长也表示将继续支持学院科特派工作,助力林口产业升级,农民增收。

学院科研处刘玉兵处长表示,感谢工信局领导的邀请和接待,同时向局领导介绍了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畜牧兽医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的特派员团队的专业特长和服务领域,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各级科特派工作进展和成效,今后将依托院县共建、科技特派员和学院百村千社万户互动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动员学院技术力量参与林口县产业发展,尽快落实关于共建示范引领基地的倡议,并邀请工信局领导到学院基地参观指导。


省级科技特派员姜明明表示,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联合学院乃至全国技术力量,今年重点研发工信局调研的整理的重点问题大鹅各阶段饲料的研发和标准化饲养流程建立,鲜食玉米秸秆和不可食用部分的饲料化青贮技术。

通过本次“科技特派员多级联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交流活动,学院将进一步明晰与林口县工信局的合作共建思路和目标,为完善我院各级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和路径指明了新的方向。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