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专家团队赴林口县柳树镇开展省级科技特派员对接仪式暨养殖培训会

文章来源:   供稿:姜明明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刘玉兵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0日,我院省级科技特派员对接仪式暨养殖培训会在林口县柳树镇举行。学院科研处处长刘玉兵,校企合作处处长李佩顺,省级科技特派员姜明明,动物科技系畜牧兽医专业带头人范学伟,黑龙江康泰生物技术经理姚金钟,柳树镇副镇长白智鹏,畜牧站站长姚德田,农技站站长赵亮,复兴村、宝山村、土甸村等村支部书记和汇兴鸡场、利滕养殖厂等养殖大户参加了对接启动仪式和培训会。


柳树镇副镇长白智鹏首先表达了对科技特派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柳树镇的特色产业及基本情况和今年产业发展的主要思路和举措及农业产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瓶颈问题。

学院科研处处长刘玉兵代表学院表达了学院始终坚持“立足乡村办学、倾心于农业职业教育、零距离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她指出,学院与周边农业市(县)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了“学校在农村、课堂在田间、教研在基地、成果进农家”的办学特色。省级科技特派员是学院专业技术力量注入到乡村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桥梁,学院高度重视全力支持。

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李佩顺指出,学院多项政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旨在充分调动校级、市级、省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层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在培训会上,我院省级科技特派员分别与各村代表、养殖大户就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并就养殖户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省级科技特派员代表姜明明表示,将认真落实省级科技特派员任务和目标,发挥专业特长,在学院和镇政府的支持下,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最后,学院与柳树镇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会后,我院省级特派员团队在柳树镇副镇长白智鹏、畜牧站站长姚德田、农技站站长赵亮的全程陪同下,先后来到众源冬果沙棘有限公司、柳树村汇兴鸡场等地详细了解农业产业情况,并参观柳树镇电商直播基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后续,姜明明博士将继续带领服务团队深入柳树镇、林口县等地,为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