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学院参加云端2021可持续发展北方论坛

文章来源:人文党支部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0-02   浏览次数:

——北极地区粮食安全会议

2021年8月-9月,学院与俄罗斯北极国立农业技术大学开展合作交流,经过历时近2个月的考察、论证、交流与磋商后,双方签署框架协议,拟在专业建设、学术研究、科研活动、师生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9月27日,学院应北极国立农业技术大学邀请参加2021可持续发展北方论坛——北极地区粮食安全会议。本次会议由北方论坛、东北联邦大学以及北极国立农业技术大学等联合组织承办,会议有9个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代表在线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教学副院长姜桂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于桂萍、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晓梅、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张静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姜院长作了题为《扎根乡村办学,倾心服务国家战略粮仓建设》的学术交流报告,由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姜晶老师进行了同步翻译。

会议围绕农、林、牧、渔产业发展等热点论题展开交流讨论,姜院长重点介绍了黑龙江作为中国“战略粮仓”的重要地位,阐述了学院在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学院“学校在农村、课堂在田间、教研在基地、成果进农家”的办学特色和“立足乡村办学、倾心于农业职业教育、零距离服务‘三农’”的办学业绩,展现了中国农业职业教育的风采与特色。

此次北方论坛的召开为学院进一步拓展对俄合作提供了契机,是学院展现办学实力、融入国际合作的有益尝试。通过此次会议,俄罗斯相关院校将更加了解学院的办学理念、育人特色、实践经验,对进一步拓宽对俄合作领域和渠道有良好助推作用。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