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教师刘立涛个人作品展在白俄罗斯共和国宫美术馆举办

文章来源:动科党支部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0-02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0日至10月4日,我院教师刘立涛个人作品展在白俄罗斯共和国宫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由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主办,白俄罗斯共和国宫美术馆承办,共展出了35件水彩作品和5件漆画作品,展览的成功举办,为中白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彰显了中国文化自信。

刘立涛老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漆画艺委会委员、我院人文艺术分院专业主任,艺术学硕士、副教授。在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留学期间,克服疫情等困难,创作了35件水彩作品。作品描绘了白俄斯的异域风景,从不同视角描绘了对白俄罗斯国家的印象,作品中有流动的鲜花、欧式建筑教堂、优美的田野风光、历史名家故乡等,在花卉题材中每一个作品都有蜻蜓元素,借喻蜻蜓表达作者在异国对家乡的思念。5件漆画作品在展览期间引发白俄罗斯民众的极大兴趣,对中国大漆、蛋壳等综合材料的运用称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作品展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的祝贺,美术馆研究员阿尔乔姆·多夫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谢小用先生的祝贺与问候。

开幕式上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校长娜塔莉亚·卡尔切夫斯卡娅致欢迎辞,并赠送给刘立涛礼物(亲笔签名寄语的书籍)。

展览的两件作品《眼泪岛印象》《望月怀远》作为文化交流分别赠送给文化艺术大学校长娜塔莉亚·卡尔切夫斯卡娅和艺术画廊馆长玛丽娜·亚历山大罗夫娜·塔塔列维奇并永久收藏。

展览期间应美术馆邀请刘立涛老师举办了三场大师班讲座,进一步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白俄罗斯国家广播电台、国家电视台、明斯克电视台等多家官方媒体都报道了此次展览。采访中刘立涛老师表达了对中白两国人民的祝愿,祝福中白两国友谊天长地久。

据悉该展览结束后将在明斯克国际留学生论坛上作为重要中国文化项目进行巡展。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