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与三家大型农牧企业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培训党支部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

为了探索校企深度融合新模式,加强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和教学资源的利用率,充分发挥高校教学科研与企业资源优势,打造基于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建立面向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行业的生产示范、教学实训、科技研发、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一体化平台。2021年10月4日,我院与宁安市嘉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德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笨笨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大型农牧企业在学研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副院长姜桂娟,合作共建处处长何伟威、招就处处长冯华,动物科技分院院长冯永谦,信息工程分院院长薛永三,农学分院院长邢立伟,食品药品工程分院院长姜辉,合作共建处副处长佟永波,合作共建处主任赵裕明及相关专业、实训基地主任参会,交流会由副院长丛培鑫主持。

副院长丛培鑫对嘉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永超、黑龙江德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长军、黑龙江笨笨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陈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与会的各方领导。

会上,三家大型农牧企业领导分别详细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纷纷表达了问计于学院,寻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强烈愿望。校企双方围绕种猪繁育、生猪养殖、疫病检测与防疫,肉制品加工;作物种植,土壤改良,土壤治理修复,耕地保护;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科研合作等农业技术开发、推广服务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通过交流,学院与三家大型农牧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通过深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拉长农牧产业化链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龙江经济振兴,打造院企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

会后,三家企业的领导参观了我院智能温室、农耕文化馆、阿里农村电商学院等校内实训基地。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