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我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共青团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团委   供稿:柴旭   发布:陈泽众   文字:   审核:高秀杰   摄影:刘驰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日下午,学院团委在综合楼220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共青团工作会议,团委书记高秀杰、团委副书记王彬、各系团总支书记、社团管理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高秀杰领读领学了《习近平“致青春”——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青春乐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春愿景——面向未来、再立新功——青春奋进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三个方面学习了新时代共青团员追求进步的标准和要求。随后,会议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首先她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讲述了《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制定的总体考虑、主要框架和内容、六大亮点以及《条例》的内容,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了新时代团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重点结合学院2024年共青团工作计划,对我院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并布置了启动团学品牌立项、细化修订2024年共青团工作量化考核等工作。

团委副书记王彬就第二课堂成绩单运用、牡丹江市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材料上报,推进青年志愿者注册,成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柴旭也对三月份学雷锋主题教育月、“四创”工作、“书香雪城·阅享青春”等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工。

最后,会议对我院共青团干部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团干部的政治能力;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团员干部示范作用;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制度的建立和执行;四是要加强纪律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2024年是学校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实现提质跨越的关键一年,团干部要重视自己、重视角色、重视活动,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年风采,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