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高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高教培训   供稿:乔海丽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并传承好这种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高教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 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影院,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抗美援朝巨制《长津湖》体现了志愿军战士以弱胜强、不屈不挠的精神,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当今盛世如烈士所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需要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看完这部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引领支部党员走近父辈、走近英雄,深刻展现抗美援朝精神精髓,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光彩,激励我们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抗美援朝精神砥砺我们奋勇前行,只要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应对不了的挑战,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坚韧向前!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