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校园行道树木涂白”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党支部   供稿:李冬梅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0月15日,办公室党支部以“笃行砺志”为党建品牌,开展了“校园行道树木涂白”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周淑香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给树木刷白石灰的三大作用:第一,由于害虫一般都喜欢黑色、航脏的地方,不喜欢白色、干净的地方,树干涂上了雪白的石灰水具有一定的杀菌、防虫作用;第二,冬天夜间温度很低,到了白天,受到阳光的照射,气温升高,而树干是黑褐色的,易吸收热量,树干温度也上升很快,这样一冷一热,树干容易冻裂,涂了石灰水后树干在白天和夜间的温度相差不大,可以防裂、防冻;第三,给每一棵树木涂白,为树木换上新装,达到美化校园环境的作用。随后,支部书记周淑香详细讲解了刷白灰的基本规范和要领,各位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反复练习。经过两个小时紧张的忙碌,恒基广场东路两侧的行道树木换上新装,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培养了支部党员的爱校情怀和奉献意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共产党的崇高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善作善成、勇创一流的作风,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幸福美好的农经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