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忆先烈学讲话 践初心担使命

文章来源:培训党支部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0-02   浏览次数:

——高教党支部、培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缅怀革命先烈,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喜迎国庆佳节,2021年9月30日,高教党支部、培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主楼1507开展了“忆先烈学讲话 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高教党支部韩瑞亭老师结合党史学习,为全体党员同志们做了《红色牡丹江——张闻天与牡丹江》的讲座,讲座讲述了革命先烈张闻天在牡丹江市组建中共宁安县委、区委,狠抓基层党的建设,增强了党的力量;一边成立宁安学院,发展教育,一边同国民党反动分子英勇斗争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业绩。

随后,赵树敏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进行“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知识竞赛”,与会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抢答,竞赛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最后,两个支部进行了“合力建塔”的素质拓展训练,“合力建塔”的目标是让团队协作起来,分工互补,统一指挥、统一口令、统一行动,同一条心。素质拓展训练激发了团队成员的参与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进一步凝聚了合作奋进的信心和力量。

回望百年历程,致敬缅怀革命先烈,一艘小小红船之所以能够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就在于一代代像张闻天一样的革命先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接续奋斗,谱写了一部风云激荡的壮丽史诗。通过学习,高教党支部、培训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牢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足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履职尽责的新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