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我院信息工程分院电子商务创新团队深入农企调研

文章来源:信工党支部   供稿:刘瑞欣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2021年10月11日,信息工程分院院长薛永三、副院长柴方艳以及电子商务创新团队教师组成的电商助农服务团深入宁安永鑫商贸有限公司,进行全国高职农村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现状深度调研并深化校企合作项目。

我院团队受到了宁安永鑫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永一等人的热烈欢迎。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该企业的办公场所以及厂区,实地考察企业的运营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产品。

在随后的会议中,分院院长薛永三表示,我院一直秉承着服务“三农”的办学特色,电商创新团队也一直立足于农企、农户的需求,对其进行技术服务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农产品电商“起步难,运营慢”的问题;并希望此次调研能够进一步推进与宁安永鑫商贸的校企合作项目,希望能与企业达成共识,既能够将实际运营数据用于开展横向课题,又能够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达成一个合作共赢的结果。

宁安永鑫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永一也表示,牡丹江的电商人才较为匮乏,人才流失比较严重,企业缺少真正懂电商的人才。目前公司希望能够借助电商服务团队的力量进一步构建专业的运营团队,完善线上销售渠道,从根本上解决电商人才缺失的问题。

最终,信息工程分院与宁安永鑫商贸达成初步校企合作意向。学校为其提供农产品电商技术支持和线上学习资源,以及为企业员工进行线下培训;永鑫商贸则提供运营数据和店铺资源成为教学实践项目,帮助学生体验真实运营环境,提升就业竞争力。

此次合作体现了我院的社会服务精神,真正做到了“学校在农村、课堂在田间、教研在基地、成果进农家”,推进的合作项目既能以真实企业案例为依托开展教学,又能通过项目引导学生,增加学生对企业的吸引力,提高当地的就业率,为形成宁安电商产业链条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农经力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