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机电工程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机电党支部   供稿:郑福龙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郑福龙 提供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0日上午9时,机电工程系采用线上网络平台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机电工程系主任史洁、专业主任田云、贾学武、刘春玲,学生校内指导教师和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朱显明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朱显明结合学院实习就业工作要求和系部工作实际做了工作布置。他在会议上指出,一是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成立机电工程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系主任史洁,副组长为副主任朱显明,成员由办公室主任、专业主任、校内指导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组成。明确职责,统一思想,落实就业“四级包保”制度,学校、系部、校内指导教师、辅导员四级联动,统筹推进就业工作;二是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进程,建立精准台账,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校内指导教师做好学生专业指导、就业引导、心理疏导工作。系部做好“一企一档”、辅导员做好“一生一档”、校内指导教师做好“一师一档”材料收集归档工作;三是有序推进实习就业工作的实施开展。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学院、系部就业平台等将招聘信息点对点发送给学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开发优质就业单位,加大省内企业合作力度,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同时提升留省就业率。

会议最后,由系主任史洁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就业工作是国家“六稳”和“六保”之首,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尤为重要。一是要压实责任,根据本次会议的工作安排,大家要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就业工作的过程性推进;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以服务学生为主,特别是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梳理分析就业困难学生情况,针对需求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和帮助,要畅通信息反馈机制,举全系之力帮助顺利就业;三是学生实习就业信息统计要精准,为后续工作推进提供相关数据支撑;四是充分挖掘优质就业信息资源,通过与往届毕业生沟通,拓宽就业渠道;五是就业工作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创新工作思路,如指导学生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通过技能大赛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通过此次就业工作会议的召开,大家明确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为本年度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争取就业工作再创佳绩。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