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学院就业督查小组到食品药品工程分院督导检查实习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食药党支部   供稿:   发布: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日,学院就业督查小组来到食品药品工程分院督导检查实习就业工作,学院副院长丛培鑫,高教研究室主任张春凤、副主任韩瑞亭,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佩顺,督导室赵树敏、张彩玲,食品药品工程分院院长姜辉,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教学管理副院长李晓红,就业秘书杨镜雅参加了会议。

会上,食品药品工程分院院长姜辉对督察小组一行莅临分院督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分院“一把手负责制”和“专管融合”的工作理念,汇报了分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对分院未就业学生情况及原因进行说明,对学生顶岗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平台软件技术方面等问题进行反馈。同时表示,分院全体教师铆足劲为毕业生搭好桥、服好务、就好业不懈努力,就业工作是毕业生工作的“第一要务”,虽有重重困难,但分院会努力克服,稳扎稳打把就业工作做好、做实。随后,学生管理副院长丁飞对分院实习就业工作具体内容、流程及顶岗实习学生工作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教学管理副院长李晓红表示分院全体教师将始终努力稳抓就业工作、突破就业难题。

丛培鑫副院长对分院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分院真正将“一把手负责制”落到了实处,在分院一把手的指导下,“专管融合”配合默契共同促进了分院的实习就业工作,“台账式管理”的就业制度极大地促进了就业信息的及时更新。同时他对分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针对未就业学生做出落实就业详细预案;二是“台账式管理”要做精、做细;三是要严格执行“三严禁”和“四不准”,守好就业红线,做到就业率“宁低不假”;四是要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力度,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实习就业软环境。

张春凤主任鼓励分院就业工作应继续发掘“亮点”,要“注重宣传”“以出带入”,立足分院特色对实习就业工作提档升级,促进实习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并指出就业工作应去繁就简,学院将促进落实科学、高效、便携的就业信息化服务。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分院理清了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目标,将进一步完善实习就业体系、落实各项就业制度、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对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做到“步步踏实、步步精确”。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