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铸匠心、强技能、展视野——机电工程系开展学生职业素质拓展活动

文章来源:机电党支部   供稿:路汉刚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路汉刚 提供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机电工程系学生的团队意识、提高班级凝聚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2023年5月22日至23日,机电工程系开展学生职业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德诺浩(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校合作部经理赵青、运营支持部经理张二雷、运营支持部助理于浩轩3位老师进行指导,汽车维修诺浩21级、新能源汽车诺浩21级学生参加活动。学生以专业素养和竞技热情圆满完成了素质拓展、专业拓展课学习、汽车4S店企业参观和感恩分享会等任务。

5月22日上午,学生在体育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包括“指压板游戏”“巨人脚步”“纵横天下”3个游戏项目。通过团队小组集体游戏来提升同学之间的默契与合作,增进了团队之间的责任感、信任感,增强了每位同学自身的自信心、执行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5月22日下午,中德诺浩资深培训教练、运营支持部经理张二雷在汽车基地为学生讲解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及应用》专业拓展课,用贴近生活和日常的案例进行讲解,让学生在轻松而又熟悉的氛围里掌握知识要点与实践技能,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素养。

5月23日上午,学生来到牡丹江绿地申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牡丹江绿地申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生们在企业详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进一步了解汽车安全、销售、维修等知识。进入汽车销售展厅,学生们就迫不及待询问有关汽车岗位设置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答,并重点讲解了汽车安全配置、安全技术,以及车辆入水后司机的逃生办法等知识。学生们表示,此次参观学到了很多汽车安全知识,特别是对汽车4S店的岗位设置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择业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5月23日下午,在中德诺浩院校合作部经理赵青的指导下举行了感恩分享会。学生代表分享了入校以来的心路历程,衷心感谢学院领导的关爱和任课老师的悉心教导,希望未来能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在汽车行业发光发热,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赵经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坚持不懈磨炼和精进技能,用实力经营人生,成长为国家需要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既提升了学生的各项认知和职业素质,也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就业竞争力,为学生未来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